Saturday 9 April 2011

我该学会为自己的快乐负责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慢慢长成这样的女子

脸上甜甜的浅笑,目光里却分明透着忧伤

我一直都以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原来,长大注定就不会快乐了

知道了太多,懂得了太多,对这个世界开始怀疑开始失望

原本,从小接触的社会不是这个样子的

现在明白,什么叫少年不识愁滋味

可惜,可惜少年的时光已经过去了、过去了

我们总回不去,纯白无知目光清亮的少年




我知道的,很多时候是我太敏感,是我想太多


像只不可靠近的刺猬


对待着陌生人,总是会竖起全身的刺


来防备别人,保护自己


不管那人是好意也罢……亦或是想来伤害我




也总以为自己手里握住的可以永远都不丢弃


其实我错了么?


以前听人说过,手里有一只鸟,可是鸟总想飞


你是放,还是不放?


你放了,鸟会飞走,也许会回来,也许不会再回来


若是不放呢?一直捏着不放呢?它就会被活活捏死


放,还是不放?



可是这世上,有多少人宁愿放弃手中握住的幸福呢?


哪怕……明明知道这样一直握着会有一天消失殆尽


只是,只是,如果我轻轻地握着,它不会碎的,是不是?


我不是一个坚强的女子……


我总是太易碎的,能不能,呵护我多一点?


我一直想,一直想,这世上会有个男子一直呵护我


如同,爱惜自己的身体



快乐,其实是自己的,都是自己的


我该,学会为自己的快乐负责


而不是,把我所有的情绪都压到别人的肩膀上


太沉,那太沉




每个人,学会对自己负责

对自己的快乐负责,对自己的寂寞负责,对自己的伤痛负责


也许有人是不可缺少的,也许有人是不可替代的,也许有人是我最爱的


只是,那人不能代替我活着


不能代替我吃饭,睡觉,呼吸,感受


不能、不能、都不能


于是我开始学,认真地学着对自己负责



有时候,用尽了力气也还是不能如愿

人总要到失去的时候才问自己:当初为什么不珍惜?


也总是要到做错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当初,我应该这样……


我想自己学着淡然恬释,永远都不后悔


所以我珍惜,我只是想珍惜我拥有着的一切


我伸出手想抓牢,不管是不是真的抓牢


至少在我失去的时候


我不会问自己:当初为什么不珍惜?




耶酥不肯给我一缕阳光

我知道,我这样的孩子,他并不心痛


因为他已经给我了太多


这世上有太多让他疼痛的人或事


而我,终究只是云云众生中不起眼的那一个


当他抚着手脚上的钉痕叹息的时候


可否,会有余光瞄到阳光下的悲哀?




耶酥不肯给我一缕阳光,可那又怎样?


爱与不爱终不过一念之间


这世上的爱情,不能长相厮守的只好背道而驰


有没有,第三条出路?


我不找,也不愿去想


如若不能长相厮守,我宁愿,背道而驰




我可以给自己快乐,无论是否有阳光

就像那些悠然自得的深海鱼,它们从来都没有见过阳光

只是,它们快乐依然

它们可以,我也可以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